极夜kyokuya

杂食党,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吃我一发安利(ღ˘⌣˘ღ)

瑟莱 绿林之歌 【二】

距离上一次看见瑟兰迪尔这样狼狈似乎是在几千年前了,不管是被龙火烧伤还是被黑暗力量所侵蚀都足以致命。


梵雅对首生子总是格外眷顾,赐予了他们永久的生命,极盛的容颜以及光明的庇护,即使这样却无法减轻瑟兰迪尔一丝一毫的痛苦。埃尔隆德剪开瑟兰迪尔贴身的布料,箭头深深地嵌在肌肉中,他拿起刀准备将带有倒刺的箭头剜除时莱戈拉斯立刻抓住了他的手。


“莱戈拉斯,我只是想把箭头挖出来,不然血流得太多了。”


“对不起,我冒犯了...可是...”


风之戒笼罩住瑟兰迪尔的全身,在埃尔隆德下刀的时候抑制了鲜血的流失。莱戈拉斯不忍的扭过头,他怕自己忍不住流下眼泪。


金发的精灵满面冷汗,手紧紧的抓住身下的床单青筋毕露。他用尽全力偏头看着一旁的莱戈拉斯,战争总会有生命的逝去,流血,受伤是无可避免的,但是看到自己的孩子没有受伤已经是他最大的欣慰了。


所幸领主的手法很快,并没有让精灵王受太多苦。精灵药草在伤口上厚厚的敷了一层,洁白的绷带几乎占据了大半个身体。


”Ada,你要快点好起来...“


紧紧握住父亲宽厚的手掌,小精灵的眼里有止不住的后怕和懊悔。要不是为了自己的要求,瑟兰迪尔绝不会亲自带着军队出征,如果不是把精灵们都送到自己身边,他又怎么会被半兽人重伤。


他是何等幸福,享受着精灵王的爱与呵护,可惜以前的自己却把这份爱当做束缚,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开。


加里安从门缝里看见莱戈拉斯坐在国王的床边,仿佛两人从未有过争吵别离,一切一如当年那般。


擦汗,换药莱戈拉斯从不假手他人,当他看见瑟兰迪尔战甲下伤痕累累的身躯也忍不住红了眼眶,幼时他曾在瑟兰迪尔虚弱的时候窥见过被龙火灼伤的面孔。从那之后,瑟兰迪尔再也不曾流露出丝毫疲态,优美修长的身躯上光洁无瑕,所有的伤口都完美的用魔法掩饰起来。


莱戈拉斯知道自己的父亲经历过的战争,他的武技几乎无人能敌。跟随瑟兰迪尔多年的战士们提起自己的王都是一脸敬畏,他强大耀眼,在千军万马中依旧能保持本心,不曾退缩。他没有强大而有力的精灵之戒,以一己之力庇护者密林与黑暗抗争了千年。


哪怕是在以灵敏与速度著名的精灵之中,能以力量胜过他的寥寥无几。可是他的身上依旧有着无法消失的伤痕,几乎每一道都足以让他接近死亡。而最新的伤口距离心脏不过一指的距离,莱戈拉斯无数次的祈祷梵拉仁慈,不要带走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去休息一会吧,你已经不眠不休许多天了,身体会受不了的。我想瑟兰迪尔也不会希望你这样的。“


”我想看着Ada醒来,这样不算什么,我还能支持。“


”就算你不去休息,起码也要洗个澡吧。要是瑟兰醒来,看见一个脏兮兮的小精灵,他还认得出来是你吗?“


不得不说,埃尔隆德非常清楚瑟兰迪尔的性格。他一向喜爱干净,莱戈拉斯小时候玩的浑身是泥的时候,虽然他一脸嫌弃却还是会亲自把幼子抱去洗澡。


莱戈拉斯还穿着战场上那身软甲,明亮的金发沾染了血迹和灰尘都有些乱糟糟的样子,白净的脸颊上更是黑一块白一块,完全看不出是那个温润俊美的小王子。


”好吧,那Ada就麻烦您了,我去洗漱一番,很快就会回来的。“


在温水中泡了一会仿佛疲劳都一扫而空了,擦干身体后莱戈拉斯穿上柔软的长袍,外面套上银线织就的外套,灿烂的金发带着湿润的水汽散在身后。加里安取来了一顶白宝石镶嵌的秘银冠冕,纯净璀璨的白宝石一向是瑟兰迪尔的最爱,莱戈拉斯接过戴在发间,他会告诉Ada,自己很喜欢这个礼物。


”莱戈拉斯殿下,战争结束了,我们可以回到密林去重建被战火破坏的家园,希望您能下达命令。“


”Ada现在还不能离开瑞文戴尔,加里安你先带着一部分伤愈的战士回去重建密林。等Ada的伤势好转我们就会回去。“


”遵命,殿下。“


没有阴影的笼罩,森林一定会恢复以往美丽的面貌,精灵们再也不用忍受大蜘蛛的侵扰,莱戈拉斯无比期待与瑟兰迪尔一同回到密林,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Ada,你都睡了好久了,快醒过来吧。我有一个秘密你一定不知道,如果你再不起来就不告诉你了。“


”我亲爱的小叶子,你什么时候学会威胁你的父亲了?“


莱戈拉斯惊讶的神情丝毫不差的落入瑟兰迪尔的眼中,褪去了满身的冷清孤傲的精灵王笑起来的样子恐怕没有几个勇士能抵挡的住。苍蓝的眼眸满满都是莱戈拉斯的身影。


俯下身轻柔的环住瑟兰迪尔,察觉到他一瞬间的僵硬,莱戈拉斯笑了出来。


“Ada,我很想你。”


突如其来的温情攻击炸的瑟兰迪尔脑子有些转不过来,难得一脸茫然的表情逗得莱戈拉斯咯咯直笑。果然人类说的方法很有用,他们总是直白的表达自己的感情,相较之下,精灵实在是太含蓄了。


“我也想你,莱戈拉斯。”


瑟兰迪尔的话轻得仿佛叹息一般擦过莱戈拉斯的耳廓,迅速的染上一层绯红。莱戈拉斯像受了惊的猫咪一样跳开,这幅样子引得瑟兰迪尔毫不客气的笑了起来。


“我的小叶子,要知道逗弄自己的Ada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Ada!你就不能不要破坏这么温馨的气氛嘛?”


“好吧,原谅我,我只是有些忍不住罢了。”


我最爱的小叶子,你终于回到了我身边,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让我开心呢。




文笔渣渣求指点,人物心理描写还是很奇怪啊岂可修,要是能有一个连接脑洞的打字机该有多好嘤嘤嘤。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极夜kyoku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