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夜kyokuya

杂食党,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吃我一发安利(ღ˘⌣˘ღ)

瑟莱 【绿林之歌】 一

大概是个小短篇,主要写战后,毕竟不管是霍比特人还是魔戒都没有给出大王具体的去向,到底是留在了中土啊还是去西渡了。算是满足自己一点脑洞吧,希望大王不在孤单。


“my  lord,我们被来自多尔哥多的半兽人包围,刚铎的人民无法抵挡他们的攻击,我请求您出兵支援,为了战胜黑暗,也为了我们的林地王国。我们一定要胜利。”

 摆在瑟兰迪尔的桌上有一份战报,一封来自莱戈拉斯的信。莱戈拉斯加入护戒队后他从未停止过担心,他的小叶子在外面是否平安,会不会受伤,都让他提心吊胆。

“加里安,密林的战士还有多少?”

“加上王宫护卫队,有五千左右。”

经历过第二纪元的最后同盟战役后,英勇善战的西尔凡精灵损失了无数子民,经历千年也没能回复以往的繁荣景象。而六十年前他没能料到前往孤山会经历的战斗如此惨烈,回来的战士还不足三分之一,莱戈拉斯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他从心底不愿意带领着林地精灵们去刚铎,但是理智告诉他,这一战无可避免。如果刚铎彻底沦陷,半兽人将肆虐中土。那些战士都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们啊,虽然西尔凡精灵从不畏惧死亡,但是见过太多的生离死别也足以让精灵心碎而亡。莱戈拉斯啊,我的孩子,我多么希望你能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不用经历战争的残酷。

“传我命令,带上三千精锐战士随我前往刚铎。其余所有西尔凡精灵全部迁入王宫之中,密林所有通道全部封锁不允许任何人出入。我留在王宫的魔法足以抵挡半兽人的攻击,地下的仓库全部开放。如果我战死就由莱戈拉斯继位,剩下的精灵们全部跟随新王西渡。”

“my  lord,请您带上我一起出征吧!加里安誓死追随吾王!”

战士们出发的时候,所有的精灵已经迁入王宫,他们在高塔上眺望远方,向伊露维塔祈祷。他们的王能够战无不胜,平安归来。

从密林到刚铎三天的路程,瑟兰迪尔虽然心急却也照顾到精灵们的体力没有疾行,保存体力才能在战场上有活下来的机会。

莱戈拉斯的信件寄出了两天却还没得到回信,吉姆利和阿拉贡虽然没说什么,但是他可以感受到同伴们的安慰之意。难道父亲不愿意出兵帮助他们吗,在这么重要的关头还是放不下对人类的成见。心底那一点小小的失落还没冒头便被半兽人的进攻按在一旁,莱戈拉斯占据城墙的制高点,一箭穿透两只半兽人,可是再多的箭也总有射完的时候,人类没有那么多的武器补给。没有箭了,他还有双刀,冰冷锋利的刀刃擦过半兽人的咽喉,喷洒出一道腥臭的血液。

“阿拉贡!半兽人太多了!我们快要抵挡不住了!”

矮人奋勇的挥舞手中的巨斧,可是越来越多的半兽人几乎要将他淹没其中。阿拉贡砍掉一个半兽人的脑袋,抓住吉姆利扔到莱戈拉斯身边。

“嘿,莱戈拉斯,你怕死吗?”

“不怕,英勇的西尔凡从不会畏惧死亡。”

听见他们的对话,阿拉贡只来得及心里翻了个白眼,还在战斗你们就不能专心点嘛!还有莱戈拉斯,你一头金发很明显不是西尔凡啊!别以为你是密林长大的就是西尔凡精灵啊,梵亚和辛达精灵会哭的啊!

嘹亮的号角声穿过半兽人的嚎叫响彻战场,莱戈拉斯欣喜不已,这是密林的号角声!是Ada!

”精灵的号角?!莱戈拉斯!你的父王派兵来支援刚铎了!“

仿佛浑身又充满了力量,莱戈拉斯的身姿轻盈如风一般收割着敌人的生命。他打算战争结束就和Ada会密林,他已经出来太久了。在护戒队里他看到了以前从未见过的景色,学到了他不擅长的事物,人类的生命纵然短暂,却热情似火,他们从不浪费时间,直白的表达着他们的爱意,也许精灵也需要这样,他已经花掉了太多的时间。

瑟兰迪尔并不是不爱他,而是他曾经失去了太多,让他炽热的感情牢牢地冰封起来,也许是不善表达,他用实际的行动保护着自己心爱的孩子,不让困苦靠近。

阿拉贡也回头望去,为首的精灵一头金色的长发无比显眼,除了瑟兰迪尔不作他想。有了精灵的加入战场上人类的压力顿时减轻了不少,伤者被送往后方治疗,勇敢的战士一批批的投入战场中,城墙上的弓箭手们极力抵挡着想要爬上城墙的半兽人。

瑟兰迪尔远远地就看见莱戈拉斯身边的敌人,特制的长弓搭上三支精灵箭矢精准的穿过半兽人的头颅,让莱戈拉斯的压力减轻不少。新的大角鹿背负着王一路冲进战场的中心,靠近的半兽人不是被鹿角划开胸腹就是死于瑟兰迪尔的刀下,银色的战甲满是污秽的血迹。

”杀了那个精灵!上啊!“

半兽人的头领将目标锁定在这个强大的让人心悸的敌人身上,如果这个精灵被杀掉,他带来的部队也终将瓦解。

”不会让你们有机会伤害到王的!“

加里安奋力抵挡半兽人的进攻,跟随在瑟兰迪尔身边将战斗的中心偏离里城墙那边,大部分的半兽人聚拢在瑟兰迪尔身边,而精灵部队则被派往莱戈拉斯那里支援。

”Ada!!!“

”莱戈拉斯!你不能这么冲过去!“

”我Ada被包围了!我要去救他!“

仿佛潮水一般涌来的半兽人越来越多,大角鹿终于还是跪倒在地,一如当年五军之战的重演。来不及悲伤,瑟兰迪尔的长刀逼得半兽人无法近身,加里安负责他的背后,让王放心的进攻。

被刀刃划伤的手臂无力的垂下,加里安咬咬牙换了一只手持刀。朝他挥下的刀被瑟兰迪尔挡住,他们边战边退。

”加里安,你退后!“

接踵而至的攻击让他无心顾及其他,看见莱戈拉斯被安全的护卫到城内他就放心了。

”可恶的精灵!放箭射死他!放箭!“

锐利的箭头指向被包围的精灵王,此时背对他们毫无防备。

“陛下小心!”

瑟兰迪尔的身高足以让他越过战场看见冲过来的孩子,明明都让他远离战场了。

“Ada!”

撕心裂肺的呼喊被咆哮淹没,瑟兰迪尔回身打落了冲他背后射来的利箭,却没防备连接而来的第二次攻击。莱戈拉斯只能看见父亲高大的身影似乎有些不稳,却没有回头。

锋利的箭矢穿过重甲,钻进血肉,绽开鲜红的血花。

尽管伤口如同翻搅着他的胸腔,瑟兰迪尔也没有发出一声痛呼。战争还没有结束,他不能倒下。对着冷箭放来的地方就是一记回击,溅起一蓬血花。

“呜!!!”

嘹亮的号角响起,人类,精灵,矮人最终获得胜利,在弗罗多将魔戒扔进末日火山的时候,昭示了索伦的溃败。

围在身边的半兽人纷纷四下逃散,那个高大的金发精灵仿佛被抽走了全身力气一样,半跪在地上。莱戈拉斯立刻将瑟兰迪尔抱住,拿出随身的伤药为他止血。

“Ada。。。”

温热的液体滴在瑟兰迪尔脸上,不管在什么场合,哪怕生死关头都从未害怕的小王子紧紧地捂住父亲的伤口泪流满面。箭头带着倒钩,他们都不敢轻易拔箭,可不拔箭难道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瑟兰迪尔失血过多死去吗。

“让加里安带我去林谷,埃尔隆德可以为我医治。我的孩子,你无需担心,哪怕死亡我们也可以回归曼多斯殿堂。”

“不,Ada,我还有好多想告诉你的事。你一定不能有事”

真的不知道那里断比较好,正好卡在这里了,容我先想想。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极夜kyoku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