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夜kyokuya

杂食党,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吃我一发安利(ღ˘⌣˘ღ)

【瑟莱】Don't forget me⑬


“瑟兰,我收到了一个消息,可能不太好。”


埃尔隆德的匆匆到访和他微沉的面色说明了他接下来要说的事情有多么棘手。瑟兰迪尔和他一起去了书房,跟着埃尔隆德一起来的男子自觉地守在了门口。


瑟兰迪尔只是看了一眼就没有多说什么,既然是埃尔带来的人就是可信的。一坐下来,埃尔隆德就把他手上现有的资料放到了瑟兰迪尔面前,U盘插入电脑之后瑟兰迪尔先看起了手中的东西。


复印出的照片略显模糊,连着数十张照片将人的侧面,全身,和正脸都照了出来,瑟兰迪尔的手指不自觉地捏紧了厚实的纸张,他正要开口,埃尔隆德轻咳一声,示意他再看看U盘里的东西。


屏幕中露出半截漆黑的枪管,视角慢慢的移到一栋大楼的正面,过了差不多三十秒,不久前遇难的政府要员从里面走了出来,瑟兰迪尔差不多已经知道了结局。


男人的脑袋上绽开了一朵鲜红的血花,然后颓然倒地。镜头移到了持枪的那人身上,黑色的帽子遮住了他的上半张脸,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任务目标确认死亡。”


他的语气没有半分起伏,瑟兰迪尔终于忍不住把U盘抽了出来,他一手捂在额前半天没有说话,埃尔隆德斟酌了一下,还是决定和他好好谈谈。


“瑟兰,莱戈拉斯他,之前失踪的那段时间,一直待在一个非常阴暗的地方,我很抱歉没能及时将他救出来,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我也曾想过,莱戈拉斯试图绑架我的时候,他失去记忆的那段时间,到底做了什么。虽然他一句也没有对我说过,但是我能感觉到他的痛苦,哪怕回来后他也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噩梦总是就缠着他”


女仆在整理房间的时候发现了莱戈拉斯放在枕头下的枪,有一次瑟兰迪尔亲眼看到了他惊慌失措的从梦中惊醒的样子,碧绿的眼睛里全是恐惧,慌乱和悲伤。


瑟兰迪尔急忙握住他的手轻声的安慰他,莱戈拉斯抱着他的腰喊了一声Ada,许久才放开他。


“对不起...Ada,我...我做了个噩梦...”


“没事的,一切都过去了,我在这里。”


直到他亲眼看到这一切,他终于能明白莱戈拉斯的恐惧来源何处,残酷的任务,冰冷的枪声,鲜艳的血色和死者不甘的眼神,紧紧地缠绕着莱戈拉斯让他无法脱离。


“这个组织非常狡猾,他们利用莱戈拉斯暗杀了不少人,如果把他们抓起来他们很有可能把一切都推到莱戈拉斯身上。”


“我要怎么做才能帮到你,埃尔,我相信你已经有了打算。”


埃尔隆德想过很多办法,有一个最有效却也是最危险的方法,他并不抱有太大的希望会得到瑟兰迪尔的同意,但是他还是不得不说。


“如果莱戈拉斯能作为污点证人协助我们把这个组织摧毁,那么他的罪名将会减轻,我们必须掌握足够的证据证明他是被人控制的。”


守在书房外的人听到脚步声立刻看了过去,正好对上了莱戈拉斯疑惑的眼神,紧接着莱戈拉斯的眼神就变得警惕而锐利,他飞快的冲上前来。


“等等!我不是!”


“...”


阿拉贡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冤枉,看样子他的长官并没有预先告知莱戈拉斯他们的来意,这来势汹汹的攻击真是不太妙啊。


“阿拉贡,你在干什么?”


莱戈拉斯趁他停顿的时候一下把他按在了墙上,正准备逼问出他的来意时,书房的门开了。


被埃尔隆德大力推荐的高级警员阿拉贡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就被揍了一顿,他还非常憋屈的不能还手。瑟兰迪尔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立刻把莱戈拉斯拖了过来让他给阿拉贡道歉。


“对不起。”


“没关系,我也没来得及告诉叶子嘛,没事没事。”


阿拉贡一脸不在意的笑道,面对他的莱戈拉斯给了他一个凶巴巴的表情,然后瑟兰迪尔一巴掌盖上了他的后脑勺。


“你在干什么。”


心虚的叶子立刻不说话了,绷着一张脸什么表情都没有。阿拉贡也是一脸惊叹啊,莱戈拉斯的爸爸真够厉害的,他可是见过莱戈拉斯凶残起来的样子,哪有这么听话这么乖巧。


莱戈拉斯安静的站在瑟兰迪尔身后,埃尔隆德看了他一眼,将他刚刚的计划又讲了一遍,瑟兰迪尔捏了捏眉心,抬头看向他。


“希望你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瑟兰,我先告辞了。”


阿拉贡留下了一个联系方式,如果莱戈拉斯准备好了随时可以联系他。


“Ada,我可以的。”


他疲惫的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污点证人不仅仅要承受着来自罪犯一方的危险,还有更多是来自内心的谴责,即使所做的一切都并非自愿,但是记忆是无法磨灭的。


莱戈拉斯非常清楚他的选择,他走到瑟兰迪尔的面前半跪了下来,抬起他的手将脸颊贴在上面。


“放心吧,Ada,这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也为了那些被我夺取的生命,我应该为我做下的一切去赎罪。”


“我都明白,可是莱戈拉斯...”


他的未尽之语全部写在了他的眼睛里,瑟兰迪尔对上莱戈拉斯还是只能妥协,他同意了埃尔隆德的这个计划。


“我爱你,Ada。”


瑟兰迪尔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走的,加里安将莱戈拉斯离开的消息告诉他的时候,他许久才回过神来。


“我的小叶子...”


莱戈拉斯的肩膀上被子弹贯穿而过,他跌跌撞撞的走着,伤口处的血顺着肩膀流下滴了一地,他的脸色苍白的可怕,一部分是因为失血,一部分是因为他正在往那个曾经避之不及的地方走去。阿拉贡给了他一个东西,让他找机会插在基地的电脑上。


这个任务非常难,阿拉贡不知道组织里的人会不会相信莱戈拉斯,他消失了这么久,这段时间没人能说清楚他到底干了些什么,他们如果对莱戈拉斯注射那种药剂...


他听到阿拉贡这么说的时候也没有什么表示,他想,如果他能成功,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可是,他不想忘记瑟兰迪尔,他还没来得及跟瑟兰迪尔告别,也许他看到瑟兰迪尔的时候好不容易坚定地决心会轰然崩塌,让他哪里也不想去。







评论(9)
热度(25)
©极夜kyoku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