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夜kyokuya

杂食党,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吃我一发安利(ღ˘⌣˘ღ)

【瑟莱】Don't forget me ②

“嘿,巴瑞,这里快收拾一下,那位先生马上就要来了。”


戴着金丝眼镜的老人精神矍铄,动作一点也不拖沓,指挥着小伙子们将顾客预订下来的布料和摊开在桌上的图纸收拾归位。


被点名的少年显然还有些手忙脚乱,一条雪白的手帕飘落在地上,他晃晃悠悠的想伸手去捡,结果怀里抱着的一堆衣服有了倾倒的迹象。


“噢,天啊,别管那个手帕了,快把东西抱走。”


老人上前拉住巴瑞,将手帕捡起来塞进他的怀里,然后外面传来的汽车引擎的声音,他急忙让巴瑞赶快离开。等少年转过一个拐角后,厚重的大门就被推开了。


黑色的皮鞋一尘不染,稳稳地落在地摊上,进来的人将肩头的大氅递给一旁的门童。俊美的脸庞从伞下露了出来,那双苍蓝色的眼眸在接触到老人的时候露出了些许笑意,整齐的金发随着他的步伐微微晃动。


“好久不见了,威廉先生,你看起来还是那么精神。”


“许久不见,为了见上你一面说什么也不能让我看起来太糟糕了,不是吗?”


老威廉每次看到他的头发都忍不住赞叹一番,他摸过的布料有许许多多,大概只有来自中国上好的丝绸才有这样的质感。


“比起西装,我觉得您更适合皇帝的冕服,这有这样才能凸显出您的气质,真的。”


瑟兰迪尔已经听过无数次了,虽然老威廉会这么说,但是也只能给他量身定做一套西服,冕服什么的,那都是皇家裁缝才会考虑的事情。


而且老威廉并不会做西服以外的衣服了,瑟兰迪尔这么一想,有些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率先往里面走去。


他的脚步很快就到达了休息室,当然是他专人的,不会有别的人进去。这个时候旁边的休息室门打开了,一个身着制服的男孩小心翼翼的端着托盘出来了。


当他看见瑟兰迪尔的时候先是愣了半天,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一样,飞快的弯下腰行礼。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镇定一点,轻声的询问道:


“日安,先生,请问您有什么吩咐吗?”


瑟兰迪尔看着他,莫名的觉得有股熟悉的感觉。可是以前他从未见过这个少年,看他的样子,应该是新来的吧。威廉跟在他身后,对那个少年挥了挥手,瑟兰迪尔一般都不喜欢陌生人接近,基本不会需要他们做些什么。


“巴瑞你先去忙吧,这位先生我会好好接待的。”


“好的,威廉先生。”


老威廉仔细的倾听着瑟兰迪尔的要求,除了他自己要订做的一套,还需要加上一套少年的礼服,一套不知道尺寸的男士礼服。


“...您还有别的要求吗?”


老威廉借着扶眼镜的动作偷偷的拭去了眼角的泪水,以前瑟兰迪尔总会带着他的幼子一起前来,父子两一人一套礼服,瑟兰迪尔从来没有单独出席抛下他的小王子一个人在家。


他最后一次为父子两量身定做的衣服是准备在孩子的生日会上穿的,可惜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取走。


四年前,那个孩子被人绑架了,他将做好的礼服送到瑟兰迪尔家中的时候,那个男人罕见的红了眼眶,他抱着那套衣服默默流泪的样子,老威廉觉得自己可能一生都无法忘怀。


从那之后,每年他都会估计那个孩子的身材来做新的衣服,他由衷的希望瑟兰迪尔能尽早的找到他的孩子,然后一起到他这里来,由他亲自制作一套成年礼上穿着的礼服。


对于一个父亲来说,这大概是他一直藏于心里的愿望吧。


“您还没有找到小少爷吗?”


“没有他的消息,活着的没有,也没有他死去的消息。也许他还活着...”


哪怕是活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只要我的孩子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我就不会放弃寻找。


只有活着才会有希望,不是吗。











评论(2)
热度(32)
©极夜kyoku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