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夜kyokuya

杂食党,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吃我一发安利(ღ˘⌣˘ღ)

【瑟莱】我捡到了一个蛋 ⑤

清早的时候,天还只是微微的透出一点光亮,街道上的灯还未熄灭,淡薄的雾气萦绕不散,空气中都带着些湿漉漉的感觉。


明明还只是夏秋交接的时节,气候却变得反复无常了起来。


瑟兰迪尔醒来的时候,小家伙还安稳的睡在窝里,小嘴微微张开,时不时的吧唧几下,好像梦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一样。


他轻声的收拾完一切后,拿来一条手帕盖在小叶子身上,把它包的只剩脑袋露了出来。然后从冰箱拿出了自己的早餐和小叶子的食物,将属于它的那一份放在了窝旁最显眼的地方,等它一觉醒来就能看见了。


随后他转动门把悄悄地走了出去,门扉被合上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那个高大的身影不一会就消失在窗外了。


等瑟兰迪尔离开后几个小时后,小团子才慢慢的醒过来。它把自己翻了个面,让柔软的肚皮朝着天花板,翅膀摊开的放着。


如果这是要一个人,也许动作并不算奇怪,可是有谁见过一只鸟能做出这样的姿势呢?


偏偏小叶子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它在思考着一个问题,它一直以为自己应该是跟妈妈长得一样的,可是昨天跟着瑟兰迪尔出去,它才发现只有它,和周围的人类并不相同,他们没有雪白的羽毛,也没有翅膀和爪子,他们都高大的可怕。


难道我不是妈妈亲生的吗?我是个捡来的孩子?小叶子有些忧伤的抬起了自己翅膀,它想变得和妈妈一样,这样就能让妈妈更喜欢自己一点了。


不得不说小叶子的担忧显然有些多余了,就算它不是瑟兰迪尔亲生的他也会一如既往的喜欢它,不然有谁能窝在瑟兰迪尔的胸前睡觉,有谁能让瑟兰迪尔小心翼翼的对待。


可惜这一切小叶子都不知道,它正悲伤的看着镜子。


是的,看着镜子,它甚至还没有旁边的桌腿高,镜子里清楚的映出一个白色的小鸟,柔软的羽毛蓬松松的,翅膀也是小小的,整个鸟看起来就像个毛线球一样。


“叽...”


小叶子回想着瑟兰迪尔的样子,他站在这面镜子前的时候正在整理着领口的扣子,人类的手和翅膀不一样。


它举起翅膀,然后试着想摸摸自己的脖子。可是它的翅膀太短了,连胸口都摸不到,更令它悲伤的是,它压根就没看到自己的脖子在哪里。


瑟兰迪尔的腿很长,他的脖颈纤细,手指骨节分明,腰身精瘦却不失柔韧,尤其是那头金发,就像铺满了阳光一样,闪着细碎的光芒。


小叶子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变得和瑟兰迪尔一样。它伸了伸小爪子,白色的身体正在迅速生长,很快,先是双腿,然后羽毛飞快的消失,露出光洁细腻的肌肤,翅膀变成双臂的样子,双手紧紧地握住,还没有张开。


脑袋上的头毛变成了浅金色的发丝垂落在胸前,等它张开眼睛的时候,镜子的小鸟已经消失了。


一个白嫩的小孩子坐在地上,碧绿的双眼正一眨也不眨的看着镜子。


“叽!”我变大了?


他兴奋的抬起手,看着自己的双手,变得和瑟兰迪尔一样了。他也能摸到自己的脖子了,镜子中的孩子跟他的动作一样,他轻轻的触碰了下脖颈,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


当他尝试着站起来的时候还不是很熟练,脚踩在地上的感觉让他觉得非常新奇,很难保持平衡,一不小心就坐回到地上了。


变成人之后他长高了不少,虽然不能再靠翅膀飞行了,不过他很乐意用脚来行走。


小叶子走到镜子跟前,戳了戳自己的脸颊,白嫩的脸蛋上凹进去了一小块,他咧开嘴笑了起来。


现在他跟瑟兰迪尔长得很像了,这样就不用担心会被发现自己的是捡来的孩子了吧。


小叶子只来得及走出房间就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它感觉全身的力气好像都被抽走了一样,累的连翅膀都抬不起来了。


妈妈我好累啊,好冷啊...你能抱抱我吗?


小团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就好像失去了生命一样。


瑟兰迪尔回到家后发现了这只趴在地上的小鸟时吓得呼吸都快要停止了,他急忙将小叶子捧了起来,将手放在它的胸膛上,能感受到微弱的心跳时他才松了口气。


为什么小叶子突然变成这样了,是生病了吗?他用手帕将小叶子仔细的包好就去了宠物医院。


在医生细心地检查后,得知小叶子并没有生病,只是饿晕了,瑟兰迪尔有些哭笑不得。


医生告诉他幼鸟还是需要人类主动喂食的,它可能不太会主动去吃食物,主人如果离开太久会让小鸟觉得孤单的。


“抱歉,小叶子。我不该把你放在家里的。”


等从医院出来后,小叶子慢慢的醒了过来,它睁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人,立刻欢快的叫了起来。


“啾啾!”


妈妈你回来啦~要抱抱~


它伸着小脑袋往瑟兰迪尔的领口里钻,他只好将小叶子捧了起来,轻轻的在头顶上吻了一下,才勉强安抚住小叶子。


白色的小团子得到了一个吻后乖巧的窝在手心里不动了,要是瑟兰迪尔能看见小叶子没有羽毛的样子,那一定能发现小家伙红的都快冒烟了。


啊啊啊!妈妈亲我了啊!好开心!感觉自己萌萌哒~


小叶子用翅膀捂住脸,害羞的扭来扭去,蹭的瑟兰迪尔的掌心痒痒的。他低下头看了小家伙一眼,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幸好你还在,我可爱的小叶子。



评论(11)
热度(35)
©极夜kyoku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