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夜kyokuya

杂食党,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吃我一发安利(ღ˘⌣˘ღ)

【瑟莱】moonlight-月光 ⑨

树木的梦境正在蔓延,当森林的殿堂荫绿清凉的时候,西风徐徐的吹,回到我的身边,回到我的身边。①

                                        


和莱戈拉斯一样,正在庭院修剪花枝的精灵毫无预兆的倒了下去。


瑟兰迪尔感觉自己的灵魂仿佛来到了曼多斯神殿,乳白色的光辉照耀在他的灵魂上,仿佛能拂去一切疲惫与伤痛,身体轻飘飘的,也许一阵风来就能将他带走。


对于死亡,瑟兰迪尔从不畏惧。他只是担心这样突然地离去会让莱戈拉斯伤心,之前答应过那个孩子在他成年之后教他刀法,带他去更远的地方看看,这些可能都无法实现了。


精灵在死后他们的灵魂都会回归到曼多斯神殿接受审判,生前所做的一切都将呈现在曼威的面前,然后由神明来决断是否有罪之后,才能转生。转生之后的灵魂将会忘却一切,不管是亲人,爱人亦或是挚友都无法唤回他的记忆,新生,也代表着遗忘。


白色空间中突然出了莱戈拉斯的身影,他身着战甲,手中握着罗斯洛立安赠予他的蔓蓉树所制的弓箭,看样子是在戒备着什么。瑟兰迪尔眉心紧蹙,为什么会出现莱戈拉斯的记忆?


【瑟兰迪尔,欧瑞费尔之子,既然你来到了这里,应该已经见过莱戈拉斯了吧。】


“我不明白,前往维林诺的精灵为什么会返回中土。”


瑟兰迪尔此时的表情冷峻的有些可怕,如果现在他还不能猜到这是莱戈拉斯做的蠢事他真是白活几千年了。


既然已经西渡了为什么不好好的在维林诺呆着,跑回来还变成了人类?真是太荒谬了!瑟兰迪尔发誓等再见到他一定要好好地揍他一顿,看他还敢不敢这么大胆。精灵变成人类,这种事情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如果莱戈拉斯触碰了什么法规,请您不要责罚与他,降罪于我吧。”


一向高傲的精灵王低下了他的头颅,他祈求神明不要怪罪他唯一的孩子,不论莱戈拉斯犯了多大的错,他都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我曾经问过莱戈拉斯,他后悔这样的决定吗?他告诉我只要能再次回到你的身边,他情愿放弃永生,放弃维林诺的生活。这样的感情,你能明白吗?】


曼威的叹息如同惊雷一般在瑟兰迪尔的耳边响起,他几乎要怀疑起自己的耳朵,曾经在渡鸦岭上,莱戈拉斯告诉他【我不能回去了】,他为他指明了前方的道路,看着他消失在茫茫的雪山之上。


六十年之后,魔戒被扔进了末日火山,他想也许很快就能见到莱戈拉斯的身影了。在那之前他时常会收到莱戈拉斯的消息,担忧他们会碰上敌人,精灵虽然是永生,但是也会因为过重的伤势离去。


瑟兰迪尔让精灵们为莱戈拉斯的回归准备了许多,虽然他并没有将这份心情宣之于口,但是他每次停留着殿内的时间越来越长,当他坐在王座上的时候,眼神总会不自觉的飘向门口。


“小鸟飞过的时候带来了殿下的消息,殿下已经进入绿林的范围了。”


很快,他就会回来了。


精灵们的足音总是很轻,几乎微不可闻,精灵王一手撑着额头靠在椅背上仿佛在小憩。明明没有任何人的通知,他却缓缓的睁开了眼,看着推门而入的精灵。


他的金发有些凌乱,也许是因为一路上赶得太急,连头发都没有好好地编起来,蓝色的双眸里好像多了点什么,精神看上去还很不错,经历了几场大战并没有让他的气息变得浑浊,还是保持着以往的纯净,当那双眼睛饱含期盼的看着他的时候,瑟兰迪尔就知道自己无法平静的坐着了。


Legolas,Come back to me。比起欢迎回来,瑟兰迪尔更想说出心里这句,他正准备将手置于肩头,给归家的孩子一个拥抱。莱戈拉斯快步走近他展开双臂将两人的距离缩到最短,他能感觉到属于莱戈拉斯的心跳。


一切美好的回忆都将截止到那个下午,父子两在绿林中漫步,大角鹿悠哉的跟在他们身后,时不时的啃啃浆果,再慢慢上前。莱戈拉斯提起他的人类挚友时脸上的神色都变得活跃了起来,看样子莱戈拉斯很维护他啊。瑟兰·傻爸爸·迪尔开始有些小嫉妒了。


“阿拉贡他是一个很有责任的人,跟他在一起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Ada,你一定不知道人类之间打招呼的方式有很多,除了拥抱还有很多种。“


”比如?“


精灵王停下了脚步,他微微侧过头去,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拽住衣服往下拖了一下。莱戈拉斯揽住他的脖颈,在他的脸颊上轻轻地触碰了一下,就听见莱戈拉斯在他耳边说道:


“这是贴面礼,然后是吻面礼。”


金发的小精灵几乎虔诚的吻上了瑟兰迪尔的右脸,下一刻就被瑟兰迪尔抓住肩头一把拉开。


“Ada?”


“这是谁教你的?”


瑟兰迪尔的脸色瞬间就沉了下来,精灵之间除非是亲密无间的伴侣才会有有这样的举止,莱戈拉斯肯定是被那些人类给带坏了。


“这是阿拉贡告诉我的,他觉得精灵之间的礼仪太过含蓄了,我很喜欢人类这样的方式,他们总是显得十分热情。“


”我觉得让你去找阿拉贡也许是个错误,莱戈拉斯,要知道这样的举动并不是每个精灵都能接受的。“


瑟兰迪尔觉得自己已经更不上年轻的小精灵的想法了,算了,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一个吻倒也不是不能接受。


莱戈拉斯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的脸色,原本有些期待的眼神也黯淡了下来,他以为这样一个充满感情的拥抱能让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一些,能让他们看起来更亲密一些,可是,看样子瑟兰迪尔并不喜欢这种方式。


他后退了几步,眼睛盯着地面,心想既然你不喜欢我,也不喜欢我的朋友,那我就去找我的朋友,省的留下来碍眼。


瑟兰迪尔正要伸手拍拍莱戈拉斯,他觉得自己刚刚的话可能有点伤害到这个小精灵了,只是还没等他表达出的歉意,莱戈拉斯就先一步开口了。


“阿拉贡邀请我去伊西利安,他说我可以在那里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领地。”


纤长白皙的手指在空中停顿了一下,然后缓缓垂下。瑟兰迪尔一脸平静的看着他的孩子,他才刚回来不久,也许才几天,他就要离开了吗?


绿叶总是要离开枝头的,瑟兰迪尔的眼前一片树叶打着旋飘过,他的心里莫名升起一股悲凉。莱戈拉斯说完停顿了一下,然后又仿佛怕自己会忍不住收回这句话一样,向他的父亲索要着答案。


”陛下,希望您能准许我的请求。”


我的绿叶,不管你想要做什么,我都不会阻拦的,哪怕是你马上就要离开我前往我再也看不到的地方。


“去吧,我不会阻拦的。”


莱戈拉斯只得到了瑟兰迪尔离开的背影,他没想到瑟兰迪尔居然这样就答应了他,连一句斥责都没有。


一直到他询问了所有的精灵,真的做好了远行的准备,加里安才意识到这对父子之间真的发生了什么,他们之间的气氛仿佛又回到了一百年前,莱戈拉斯还是那个叛逆的小精灵。


瑟兰迪尔站在高塔上看着莱戈拉斯带领着一队西尔凡精灵远去的背影,他们走的很慢很慢,瑟兰迪尔也站着看了很久。


“陛下,您为什么不阻止殿下呢,他也许只是觉得一时好玩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我无权阻止他对自由的向往。”也无权要求莱戈拉斯留在他的身边,哪里都不要去。


从那以后,精灵西渡,西尔凡的精灵不断逝去,精灵的时代终于结束。


瑟兰迪尔一直在林地宫殿等着,等着莱戈拉斯的消息。可是直到最后,所有的精灵都告诉他,莱戈拉斯已经西渡,他还是没有放弃等待。哪怕他心里清楚,永远都不会再有莱戈拉斯的消息了,他的绿叶,彻底的遗忘了他。


【在莱戈拉斯西渡之后,他才得知你并没有跟着埃尔隆德一起西渡,阿门洲的白船只有一条航线,到达阿门洲的精灵是无法返回中土的。最后一批白船靠岸后,莱戈拉斯就来找到了我。】


精灵的肉身还在,灵魂却被送往了中土,这是莱戈拉斯想到的唯一方法,就算找到了瑟兰迪尔,他也不可能和瑟兰迪尔永远的在一起,人类的生命短暂的可怜。


即使这样,莱戈拉斯也要坚持着,如果瑟兰迪尔没有找到他,没有认出他,那么他就无法返回阿门洲,永远的成为人类,再也无法转生。


幸好,伊露维塔是如此的仁慈,她用星光指引着莱戈拉斯,在茂密的森林中找到了瑟兰迪尔,也让那个孩子拯救了瑟兰迪尔。


【精灵的生命过于漫长,而人类只有短短数十载,莱戈拉斯花了一千年明白了这一点。现在,你的回答将决定他的未来。】


“我爱着您,从几千年前就是,我一直不敢告诉您,怕您为此厌恶我,驱逐我。为此我非常后悔,Ada,我无法想象您孤独的留在中土,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我。如果我当初能够更加坦诚一些,就算被您给打一顿,我也要告诉您,我爱你,瑟兰迪尔。”


金发的小精灵鼓起勇气一口气说完这些,他毫不退缩的看着瑟兰迪尔的眼睛,等待着他的回答。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他已经受够了没有瑟兰迪尔的日子,如果要这样永生,还不如成为人类,放手一搏。


“莱戈拉斯,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被自家的小崽子算计了一把,瑟兰迪尔觉得要是曼威不在他一定要好好地修理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精灵。


莱戈拉斯被瑟兰迪尔气势汹汹的样子吓得缩成一团,说起来,他这么多年还是打不过瑟兰迪尔,真是一个悲伤的事情。落在他脸上的并不是想象中的触感,瑟兰迪尔一把抱住了他,并且狠狠地紧了把搂在他腰间的双臂。


【来接你们的白船即将到达,希望一百年后能在维林诺见到你们。】


当莱戈拉斯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对的不是瑟兰迪尔温柔的关怀,而是他们在曼多斯神殿尚未展开的爱的教育。




①:语句来自b站上的密林父子 春泥


啦啦啦啦,本来准备十章完结的,今天干脆一次全部写完,让两只精去甜甜蜜蜜好啦,没想到居然自己给自己喂了一嘴狗粮。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谢谢你们给我的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和爱的评论,这么久了都没有放弃我真的太感动了,瑟莱是我入圈的第一对cp,我想尽我最大的努力给他们一个甜甜的结局。


也许。。。还会有哔——的一章,小天使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咩?

评论(14)
热度(29)
©极夜kyoku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