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夜kyokuya

杂食党,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吃我一发安利(ღ˘⌣˘ღ)

瑟莱 Blackthorn —苦涩的初秋

昨天连着撸了四章真的是觉得肾亏了啊。。。。现在完全不知道脑子里是想发糖还是捅刀子,千万别打我,万一我甩刀子了,那也是被首页的太太们捅的心力交瘁了。有错别字啥的求指出,万分感谢啦




空荡的大殿上只能听见瑟兰迪尔的靴底踩上石阶的声音,莱戈拉斯愣愣的站在原地。他脑中一直回放着瑟兰迪尔刚刚转身时的那抹神情和话语。瑟兰迪尔刚刚那一番动作崩裂了原本没有愈合的伤口,只是他穿的黑色长袍很好地将浓厚的血腥掩盖其下,见莱戈拉斯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他只好开口示意他去把加里安喊来。



“莱戈拉斯,你退下吧。叫加里安来见我。”



“Yes,My  lord。”



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外,瑟兰迪尔才松了口气。他靠在王座上几乎脱力,很快加里安就赶来了,一看地上的血迹便立刻知道了王传唤他的原因。



轻柔的解开粘在伤口上的衣服,一道刀痕卷起周围的皮肉,笼罩其上不详的黑气似乎想扩散开来,却被精灵王的魔法压制在伤口处,加里安将埃尔隆德配置的药混合着碾碎的药草敷在伤口上。每一次上药的时候都带着极大的痛苦,黑暗的力量让他的伤口永远无法愈合,一如那恶毒的龙火灼伤,除非西渡到蒙福之地受到光辉的照耀,否则将永远受到折磨。



“我不能倒下。。。加里安,这五天之内不要让莱戈拉斯找我。”



“是,您放心吧。”



闭上双眼的时候所有的魔法都在他身上失效,半面狰狞可怖的腐蚀伤口让加里安无比心疼,他算是看着瑟兰迪尔长大,每一次征战回来,国王都会一身是伤,他总是这么冲在最前线保护着他的子民,却从来不会为自己留下一点爱护。



“晚安,春天陛下。愿您在梦中不受痛苦的侵袭。”



在他离开寝殿后,厚重的藤蔓便爬上了大门阻止一切窥探,除非是国王醒来才能解开这防御魔法。



莱戈拉斯从殿内出来后一脸失魂落魄的样子看的陶瑞尔有些心疼,自从王子加入了巡逻队就从没见过瑟兰迪尔有一天展颜欢笑过,虽然国王陛下从来都不说,但是她也能明了身为父亲对自己孩子的担心。那并不仅仅是对王储的关怀,而是没有掺入任何杂质的爱,无关血统,无关君臣。



“莱戈拉斯,你也知道,王也许是看起来有点严格,他并不是否定你的努力,你要学会站在他的角度想一想。”



“不,陶瑞尔,你知道吗?Ada他说让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这不是你一直期盼的吗?红发的精灵并没有亲身体验过,这不光是一句承诺,也是一种无可奈何的退让。



“我想要的不是这样,Ada是不是不愿意管我了,是我让他太失望了吗?”



金发的小精灵看起来难过极了,长长的睫毛不断颤抖着似乎下一秒就会闪下泪珠,陶瑞尔不由得伸手抱住他轻轻地拍打着他的后背,轻声安慰着他。



“不会的,要知道王最爱的就是你了,他曾经说过任何宝物都抵不上你一根头发,今天的战斗也非常艰难,你可以去看看他,向他道歉。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违抗了王的命令后还毫发无损。”



曾经有过这样的人,他们挑战着瑟兰迪尔的权威和王权,亦或者威胁着林地的安全,这样的人都成为了森林的养分。只有莱戈拉斯对于瑟兰迪尔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似乎不管小王子闯了什么祸,国王都不会怪罪。



“那我要怎么做才好呢?”



“你可以带着王最喜欢的多卫宁去邀请他一起共进晚餐,明天我帮你执勤,你可以好好地和王呆一天。”



善解人意的卫队长鼓励着他去找瑟兰迪尔和好,他首先需要去找一瓶多卫宁,再去请求Ada的原谅,终于鼓起勇气的小王子在书房,办公厅找了一圈也没看见国王的身影,他有些疑惑,难道瑟兰迪尔还在大殿和加里安商量着什么吗?



莱戈拉斯抱着一瓶红酒悄悄地摸进了大殿,加里安似乎正在王座底下,就是无法看见更上面是不是有谁坐着。当看见小王子的时候,加里安将地上的东西一脚踩住,侧过身体挡住莱戈拉斯投向王座的视线。



“莱戈拉斯殿下,您有什么事情吗?”



“我想找Ada,加里安你知道他去了哪里吗?”



“陛下可能牵着大角鹿去森林里了,一时半会还没回来。”



“如果Ada回来了,可以帮我传达一下吗?我想和他一起吃晚餐,恩?加里安你受伤了吗?”



眼尖的小王子一开始并没有想到其他的事情,只是当他越发的走近加里安,被挡住的那些也无法再隐藏下去了。



“这是Ada的血。。。他受了很重的伤吗?加里安,你快告诉我,Ada在哪里?”



深色的王座上凝固着大滩的血迹,他几乎能想象到瑟兰迪尔的伤口有多深,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血,他觉得穿过大殿的寒风都快要将他冻结一样,尽管现在只是初秋。



忠心的管家并没有吐露半分关于国王的情况,只是说不必担心。莱戈拉斯想起去寝殿找他,但是却被防御的藤蔓挡住了去路,里面静寂无声,不论他怎么呼喊都没有半分回应。



“Ada,你放我进去,我就看看你怎么样了,你的伤严重吗?Ada!你开开门,我是莱戈拉斯啊!Ada,你不想看见我了吗?Ada。。。”



门外的呼声和小精灵稚嫩的嗓音重合了起来,沉眠的国王在睡梦中也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他似乎听见他心爱的小叶子的声音了,他为什么如此伤心。



“Ada,你别生我气,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顶撞你了,Ada,你开开门啊。。。”



莱戈拉斯有些泄气的靠在门边,那些藤蔓纹丝不动的堵在门口,他打定主意就坐在Ada的门口,等他一出来就跟他道歉,请求他的原谅,只要Ada好好地,他做什么都可以。想到那滩血迹,小精灵的心就抽抽的疼,他当时怎么就不知道问问瑟兰迪尔有没有受伤呢?那个时候应该很痛吧,Ada都流了那么多血。。。



在他低着头的时候,门上的藤蔓缓缓地滑下退入门后,门扉移动的声音让他惊喜的抬起头,瑟兰迪尔只打开了一道门缝,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他。莱戈拉斯立刻伸手挡在门边,他怕瑟兰迪尔改变主意又将他关在门外,不管怎么样,他也要守着Ada!



“Ada,你现在怎么样了?还好吗?”



“我没事,你退下吧,我想休息了。”



“我想陪着你!Ada,你别赶我走。”



仗着瑟兰迪尔舍不得一门拍他脸上,莱戈拉斯飞快的挤开门钻了进去,他的笑颜还没展开就凝固了,当他看见瑟兰迪尔身上的伤口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泪水不住的在眼眶中打转。



国王俊美的右脸仿佛被腐蚀了皮肉一般,鲜红的筋骨赤裸裸的暴露在他的眼前,与完美无瑕的左脸形成鲜明的对比。松垮的浴袍没能遮住那腰间的刀伤,他曾经看见过瑟兰迪尔白皙均匀的身躯,原来那些都只是被掩盖在了光鲜亮丽的魔法之下。他生怕轻轻触碰一下,眼前的一切都会在他眼前破碎,他不能。。。



“莱戈拉斯,我不愿意让它们出现在你面前。我希望你一直是快乐的。”



“是我太自大了,Ada,我以为我已经能成为独当一面的成年精灵,却没想到这一切的安宁都是以你的伤痛换来的,如果可以,我情愿为你分担痛苦。”



“不,我的绿叶,除非我的死亡,不然没有谁能在我面前伤害你。”



被揽入怀抱的时候,小王子忍不住泪如雨下,瑟兰迪尔的爱隐忍而沉厚,也许这份爱并没有人类歌颂的那样华丽多姿,但是却能以这伟岸的身躯为他拂去所有的风霜。






评论(1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极夜kyokuya | Powered by LOFTER